专题教育

校领导到物理科学学院调研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0-12
  • 点击量:

10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到物理科学学院进行主题教育工作专题调研。物理科学学院党政领导李升学、滕冰、郝伟,党委组织员房运琦,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分别参加调研座谈会。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和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于红波首先实地调研查看了学院党政办、教科办、团委等学院党政管理内设机构工作场所,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然后,与物理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有关成员交流座谈,着重交流师资队伍、专业设置、学科方向、人才培养、考研就业等方面基本情况以及博士点验收评估、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于红波对物理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师生积极谋划、着力提升学院治理能力、齐心协力引领推动学院科学发展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结合学院在主题教育中查找到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他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下定决心拿出魄力解决以往多年应该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二是要高度重视博士点验收评估,按照规划发展论证会专家提出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博士点验收评估合格;三是加快推进党代会五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力争在“一院一校”国际化办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高端师资引进方面取得突破进展;四是对于协同创新中心发展遇到的条件建设问题,按照考核要求拿出可行性报告以寻求更好更快地解决问题,确保中心顺利通过年度考核。

   

在师生座谈会上,教工和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大家在基础学科建设经费投入、特聘教授卓越人才政策、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创新创业实验教学支持、学科竞赛奖励、智慧校园建设、住宿和饮食等方面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建议。于红波时不时与师生就有关问题进行交流讨论,深入了解师生诉求,对师生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对有关问题当场明确后勤处和学院进行协调安排和整改。最后,于红波把自己联系方式留给师生代表,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关注学校发展,随时反映和交流自己以及自己周边师生的意见建议。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