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学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敬老行送温暖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0-30
  • 点击量:

《礼记·礼运篇》云:“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为深入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27日,物理科学学院组织“物院同心行”义工队到青岛市崂山区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初冬敬老行送温暖活动。

同学们陪爷爷奶奶们聊天、打扑克,分享自己在学校里的开心事,吐槽生活中的点点烦恼。爷爷奶奶们则给同学们讲述他们那个年代发生的奇闻趣事或者抱怨他们的一些不开心。一位对世界充满着无限好奇的爷爷抱怨到:“我在这都老不着(不能)出去”。一位操着东北大口音的同学则幽默地安慰爷爷说:“我们东北滴也老不着出去呀,因为一出门出溜的话就没影了。”临近中午,微风不燥,阳光明媚,同学们陪着爷爷奶奶们一起去室外做操,活动活动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嗅嗅阳光的味道,感受大自然的气息。

挟泰山以超北海,此不能也,非不为也;为老人折枝,是不为也,非不能也。正如歌词中唱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最后,同学们留下了欢声、关心和祝福,带着不舍离开了社会福利综合服务中心。

扶老携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延续着关爱老人的这一传统美德、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品德需要社会一代又一代的志愿者的不懈努力。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关爱老人,从我们做起!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