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我院与金门路街道三明路社区签署“双报到”共建合作协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1-03
  •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双报到”工作,更好地服务社区建设、服务居民群众,11月1日上午,我院党委再次走进金门路街道三明路社区进行工作调研、看望居民群众,并与社区签署共建合作协议。这是继6月28日学院与金门路街道三明路社区结对共建以来“双报到”工作的又一次深化。学院党委书记李升学、党委副书记郝伟,金门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刘栋、三明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金琳参加协议签署仪式。

经过交流研讨,双方决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各自实际,找准双方的结合点,围绕党的建设、文明创建、文化培育、人才培养、科普宣传、特殊群体帮扶、环境治理等重点项目,深入推进“双报到”工作。双方还研究确定了下一步要开展的具体工作内容,学院党委将结合社区的实际需要,定期组织志愿服务队到社区开展特殊群体帮扶、精神文明宣传、文化娱乐等活动。这不仅仅是落实“双报到”工作的要求,也是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意义深远。

会上,双方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学院“双报到”工作的正式启动,也为今后工作的深入推进提供了遵循。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深入探索高校所属学院与街道所属社区共建合作的模式、内容和机制,更好地促进学院和社区共同深入发展。

签字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和三明路社区一起走访了社区孤寡老人居民家庭,询问生活情况、身体状况,了解实际需求及困难问题,表示生活中遇到困难可随时向组织反映,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过好晚年生活。

“双报到”是通过单位党组织、党员到社区进行报到,进而服务社区建设、服务居民群众,最终实现机关企事业单位与社区党组织联建共建,从而使广大在职党员更好地服务于民的重要举措。“双报到”对党建引领社区建设、服务社区群众从而保持党员自身的先进性、纯洁性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党政办、学工办以及三明路社区相关人员参加了上述活动。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