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我院掀起宣讲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12-05
  • 点击量:

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学院的统筹安排,近段时间以来,学院掀起了宣讲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学院党委首先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会,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强调院系领导班子要带头学、深入学,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做好宣讲工作;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政治学习、教研活动相结合相融合,院党委委员要积极参加指导党支部的学习活动。

      IMG_4501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多次开展了以党的二十大有关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活动,先后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中国式现代化等内容,并进行研讨。

院领导积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院党委书记郝伟到基础物理教学中心党支部,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想、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概念新名称以及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思路与方案等方面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希望每一位党员同志能够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院长滕冰为2022级辅导员和班主任、全体2022级本科生和研究生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宣讲报告。她从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当代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发,结合学校的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体系和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物理学科特色发展,培育强基物理创新人才的目标,以物理学中的熵增定律解读和众多名人对抗熵增的奋斗故事为例,勉励同学们积极开拓人生,实现人生价值,为2022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课。

     

党委副书记董永红、副院长龙云泽等党委委员也为师生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物理科学学院各党支部也纷纷以不同形式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应用物理系党支部召开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部分党员从高校教师职业角度出发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感悟。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纲要等内容,各位教师和党员纷纷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感想。党支部将加强组织领导、创新载体抓手,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持续激发奋进建功新时代的内生动力,促进系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党支部希望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建设一支有活力、战斗力的党支部,并充分发挥自身引领作用,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推动支部又好又快发展。

     

物理教育系党支部举行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学习,尤其对教育、科技、人才三个方面的论述进行了重点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和思考学科专业的落脚点、着力点,主动应变、积极求变,进一步明确发展的方向和路径,把本单位、本学科的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与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历史进程紧密联系起来。

      微信图片_20221129130216

基础物理教学中心党支部召开主题为重温二十大报告,迈好践行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步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就“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党员根据学习内容,结合个人业务工作,围绕如何“迈好践行二十大精神的第一步”依次发言,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学生党支部举行了红色基因宣讲团成立暨红色宣讲员聘任仪式,为14名红色基因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宣讲员分别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科技强国 吾辈担当》为主题讲述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集体观看了短片《聚焦二十大:世界热议“中国式现代化”》。学院红色基因宣讲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通过广大青年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讲好“青年话”,凸显“青年味”!

      ad5e59e0d3015b780bea4af3f51a473

      d92a67ea3109264d941ac19dd9f0d04

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并观看了“燃灯校长”大山妈妈张桂梅的主要事迹。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表示将加强自学力度,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权威媒体报道等多渠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