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教育

我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理论学习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11-03
  • 点击量:

111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理论学习会。院党委书记郝伟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滕冰及其他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郝伟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胡金焱书记在会上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实际行动谱写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篇章》的报告和夏东伟校长传达的关于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有关精神。随后,他结合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三个务必”、“十年来的三件大事”、“六个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两步走战略安排”、“五个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五个必由之路”等重要内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解读。党委委员钟石磊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作了交流发言。

郝伟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院系领导班子要带头学、深入学,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认真撰写学习体会,做到以身示范;二是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群众开展丰富多样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会议或活动,党支部活动、教研活动可相结合进行,院党委委员和院领导要积极参加指导党支部的学习活动;三是党支部要切实抓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党风廉政建设、政治理论学习等主责主业,同时抓好党支部工作与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的结合融合。郝伟强调,学院是一个有机的大家庭,需要多联系、多协调、多互助,并且开展有组织、有管理的工作,这样学院才有活力和战斗力,希望大家在做好自身负责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推动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最后,郝伟就党委、党支部落实巡察整改方案28项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部署安排,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认真落实学院党委巡察整改方案相关工作,切实提升党委和支部工作效能,共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