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召开201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 作者:物理科学学院
  • 发布时间:2011-12-12
  • 点击量:

11月24日下午,我院党总支2011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博逸楼4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铁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周延民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徐龙飞主持,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院属各党支部书记列席了会议。

徐龙飞汇报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习十七大等相关会议精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党的群众路线的有关方针政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党纪党规的情况,以及会前征求意见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谈心的情况,从思想建设、制度建设、联系群众和学院工作等方面做了总结,指出了学院在办学层次、教学质量和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院长陈沙鸥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在全面总结学院整体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在以人为本、联系群众两方面查找问题,强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不断增强为师生服务的能力。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做了发言,他们结合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问题,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张铁柱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物理科学学院一年来的发展成果,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位点建设,积极申报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二是要提升服务地方的能力,寻找产学研结合的切入点;三是深入贯彻落实以人为本这个主题,学院的各项工作要以教学为本,以师生为本;四是要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院社会声誉,提高招生第一志愿录取率。

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这一主题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明确了学院科学发展的思路,增强了为师生服务的能力。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