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2017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开讲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5-02
  • 点击量:

5月2日中午,我院2017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开讲,院党委书记黄国俊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走进中国共产党——党章党史和党的基本知识》的主题报告。院党委副书记周志强参加培训班报告会。

会上,黄国俊从党的组织、党的纪律和党的作风三个层面对党章党史和党的基本知识作了简要介绍,对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党支部的主要活动载体“三会一课”、党的纪律的主要内容和党纪处分、党的作风的主要内容及形成过程等作了重点解读。黄国俊强调,1921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为夺取政权而奋斗”的党,到“长期执政”的党;之所以能够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拥有严密的组织、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希望同学们通过入党积极分子这段时间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早在4月18日,我院2017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黄国俊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作了题为《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的首场主题报告。

据悉,根据我院2017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日程安排,4月5日至16日为入党积极分子自学阶段,主要围绕党章党史、十八大系列文件、科学发展观有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进行;4月18日至5月23日为主题讲座阶段,设有5场主题报告,另外还设有影视教学和小组讨论;5月底进行一场主题实践活动,主题为“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