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1-24
  • 点击量:

1月23日下午,我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贾洪江,民主生活会第五督导组组长、校纪委正处级纪检员韩同欣,校党委组织员诸葛焕明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李升学、滕冰、周志强、王乙潜参加会议。

李升学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剖析了院党委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其产生的根源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还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前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会上,领导班子成员李升学、滕冰、周志强先后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

贾洪江对我院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说,物理科学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材料基本点到了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一定的效果。针对物理科学学院实际,他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把政治抓在手上。要讲政治,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要讲政治规矩,建立和完善学院的规章制度。二是要把党建抓在手上。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要重视“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把团结抓在手上。要党政同心、上下一心、团结合作、全面配合。四是要把廉洁抓在手上。学院办公经费、科研经费、专项经费和公共资源在使用上要合规合纪,津贴发放要公开公正透明。

李升学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态发言,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堂很好的党性教育课,为学院今后的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他指出今后要从三个方面做好学院工作。一是加强班子政治建设。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升政治能力,保持政治定力。要把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发挥好学院党委的定向导航作用,把学院工作统一到学校工作总体部署上来,不断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二是严格落实学院党委主体责任。要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三是加强班子作风建设。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健全各项制度,畅通沟通渠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良好工作氛围。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