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校党委组织部到我院指导推进全国样板支部建设工作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4-21
  • 点击量:

4月17日上午,校党委组织部吴鹏副部长到我院调研指导全国样板支部建设工作。院党委书记李升学、党委副书记郝伟、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慧晶及相关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吴鹏首先介绍了样板支部中期评估调研的目的,在听取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情况介绍后,对学院全国样板支部的工作开展给予了肯定,并围绕全国样板支部验收条件“四个一”以及如何创新学院党建、如何创新开展样板支部建设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吴鹏强调,全国样板支部建设要注重在体制机制、经验举措、方法办法上形成1套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要高质高效运作1个新媒体平台,要制作1个示范点建设微视频,要汇编1本示范点建设成果资料,平时除了要创新工作开展思路,注重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融合,还要积累资料积累素材,为验收评估作好充分准备。

李升学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生党建工作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强调要通过样板支部建设这个过程,把学生党员发展好、教育好,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为未来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下一步积极从学院党委层面支持好样板支部建设,从体制机制上探索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相互支撑相互协助的作用,促进支部建设。

党委副书记郝伟从“四有一困难”介绍了学生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学院党委层面开展的与学生培养有关的党建工作。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慧晶汇报了学生党支部作为全国样板支部一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基本做法、亮点特色以及存在的不足。会上,其他教工党支部书记也谈了感想和体会。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