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青岛大学党委第二轮巡察组向物理科学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9-16
  • 点击量:

98日下午,青岛大学党委第二轮巡察组巡察物理科学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巡察组组长范玉斌,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巡察组副组长吴世珍,纪委副书记、巡察组副组长张利,巡察办主任苗洪丽以及巡察组、巡察办相关人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郝伟主持。

吴世珍、苗洪丽代表巡察组向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学院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反馈意见指出,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高等教育的决策部署和校党委的工作要求,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院办大学要求,在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校党委工作部署不够到位,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有差距,推动“学院办大学”不够坚强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得不够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建工作有差距;履行省委巡视、审计反馈意见整改责任不到位,整改不彻底。

范玉斌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要站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和提高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角度,对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全面整顿、全面加强,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育人环境和主动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任务,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担当的勇气、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要主动认领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狠抓整改落实,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项制度、堵塞一个漏洞;要如实报告情况,经得起检查核实,经得起“回头看”。三是强化问题导向,持之以恒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巡察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推动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着力解决制约学院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为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郝伟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地指出了学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的整改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照单全收。郝伟表示将认真抓好下一步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落实整改要求;二是强化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顶格落实整改工作;三是以整改为契机,进一步理清思路,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他说,全院师生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把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通过召开党委专题会,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路线图、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坚持问题整改与从严治党相结合、与加强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相结合、与服务社会和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把问题整改转化为完善学院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契机,转化为保障学院各项工作健康发展的手段,转化为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目标为引领,以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为导向,全力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推动学院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学院内设机构负责人、系主任、支部书记、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情况反馈会议。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