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11-02
  • 点击量:

为做好校党委对我院党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10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出席会议并点评指导。巡察办主任苗洪丽,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组织员办公室主任李成增,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案件管理室主任李延霞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郝伟主持会议。

会上,郝伟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整改发言,对照巡察反馈会提出的4个方面问题29项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郝伟、滕冰等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整改发言,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大家进行了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地指出了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大家一致表示,诚恳接受批评,结合批评意见认真抓好整改。

刘彩云在总结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求,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学校和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充分,严格遵循了“团结—批评—团结”的工作方针,党委领导班子之间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她要求,学院党委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主动承担党建定向导航、保驾护航作用,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尽快加以解决并全面推进整改,用党建强内涵,用党建管日常,用党建促发展,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水乳交融,持续推进“学院办大学”,系统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把每项工作做实做细,发挥出校内巡察应有的作用,为实现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郝伟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说刘彩云副校长的点评为学院党委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明确了方向,下一步将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一是统一认识,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二是担当作为,进一步推进巡察整改;三是齐心协力,进一步优化学院建设。郝伟表示,今后会直面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带头整改、抓紧整改、改出成效,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守正创新,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郝伟、滕冰、董永红、龙云泽、邵渭泉、张永成参加会议,院领导王乙潜列席会议。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