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点亮理想之灯,照亮前行之路”——学院开展第二期格物明理思政讲堂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4-04
  • 点击量:

3月30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面向2020级本科生组织开展第二期格物明理思政讲堂活动。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分专业为学生讲授了专题思政课。

应用物理学系党支部书记李延强从人才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切入,鼓励同学们继续考研深造以提升才干,在备考期间要相信自己的实力,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坚持到底,要明晰身上肩负的责任,树立正确理想目标。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曹德让以“成为90%的人”为主题向同学们作报告,指出一个人如果想成功,努力和选择同样重要。他说,我们生活在数据时代,日常中的一个经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件事都会潜移默化地成为我们的数据。通过数据的积累,我们会对未来做出正确的判断与规划,从而让自己的人生步入正确的轨道。作为大三年级的学生,想成为有理想的人,就要合理规划自己的发展,认真思考自己的未来。他鼓励大家即刻行动准备考研,埋头苦干,一定会苦尽甘来。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眉洁从专业历年考研报录比、录取院校和专业等方面出发,鼓励同学们要合理安排考研复习时间、制定可行的学习计划,要劳逸结合,备考的同时动态关注考研相关信息。同时,她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笃定目标、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物理教育系党支部书记贺明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大家讲解了新形势下物理师范专业的发展前景。他为同学们分析了历年专业考研数据和当前面临形势,并提出宝贵报考及备考建议,鼓励大家根据自身能力设定合理目标,坚持不懈,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大学三年级是大学生活的关健阶段,学生面临很多困惑与压力,对毕业去向充满迷茫,亟需指引和勉励。作为人才培养重要环节,第二期格物明理思政讲堂聚焦思想引领,准确把握大三学生群体特征,全面规划,系统组织,以职业规划为中心,开展专业发展教育和就业指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找到正确的发展道路,引导学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