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论坛第四讲——刘奥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4-06
  • 点击量:

4月5日晚,我院2014级研究生刘奥在浩园307教室作了题为《高性能金属氧化物薄膜晶体管的制备及其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2016级研究生50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滕冰主持。

近年来金属氧化物薄膜晶体管凭借其高性能、低功耗、可大面积制备等优点在液晶显示领域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会上,刘奥详细介绍了薄膜晶体管(TFT)的发展历程、简介及其在新型柔性显示方面的应用以及各类TFT的优点。此外,还介绍了自己在该领域的研究工作——薄膜晶体管的制备方法、低温环保的水溶胶法制备复合In2O3/PVP薄膜晶体管、水溶胶In2O3薄膜晶体管和InZnO薄膜晶体管的电学性能表征。报告结束后,他就同学们提出的溶胶-凝胶在其他领域的应用以及薄膜晶体管制作过程中亲水的重要性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最后,刘奥以自己亲身经历对研究生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议。

刘奥,2010年考入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应用物理专业,2014年保送在本院攻读物理学硕士学位,师从单福凯教授、刘国侠副教授。截至目前已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在Adv. Funct. Mater.;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Carbon; J. Mater. Chem. C; RSC Adv. 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一项。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