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论坛第五讲——冯红磊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4-13
  • 点击量:

2017年4月12日晚6:30,我院2014级研究生冯红磊在浩园307教师作了题为“金属氧化物纳米材料的制备、微观结构及其物理化学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2016级全体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滕冰教授主持。

在众多工业领域中,金属氧化物既可以作为绝缘体也可以作为导体半导体,在现代技术中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会上,冯红磊从自己的研究方向出发,分别从选题背景及意义、研究内容和计划以及发表论文情况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相关知识。冯红磊的研究内容主要包括还原Fe2O3纳米刀片制备、微观结构及其光催化性能研究以及不同形貌SnO2纳米材料的制备、微观结构与湿敏性能研究。同时,冯红磊还为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心得以及有关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的相关技巧。

冯红磊,2010年考入我院材料物理本科专业,2014年考入我院攻读物理学硕士学位,师从王乙潜教授。曾获2014年、2015年、2016年青岛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一等奖,2010-2011学年、2011-2012学年、2012-2013学年青岛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等多项奖项。多次发表高影响因子的国际知名学术期刊文章。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