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物理科学学院启动“学术交流年”系列活动

  • 作者:物理科学学院
  • 发布时间:2016-03-22
  • 点击量:

为了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以及学校“关于加强服务青岛工作的意见”,3月21日,物理科学学院邀请我校知识产权研究中心负责人于正河研究员在浩园202教室为学院10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发明创造与专利申请”的报告,这也标志着学院2016年“学术交流年”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于正河为学院师生介绍了专利制度的三个原理、专利制度的基本原则、专利文件的撰写、专利代理与托管等内容,重点讲述了充分公开原则、符合“三性”原则和不超范围原则以及如何撰写专利文件的说明书。同时,于正河鼓励研究生要重视知识产权事业、重视对专利的挖掘,并用若干具体实例鼓励研究生大胆申请专利、勇于发明创造。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信息量大,给学院师生普及了关于专利申请的知识,对于提升师生创新思维、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挖掘发明创造资源、提高发明创造质量都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为学院“学术交流年”活动开了个好头。

接下来,我校图书馆房运琦馆长关于ESI物理学科排名的报告、瑞士保罗谢尔联邦研究所(PSI)Shalaby Mostafa博士关于太赫兹测试原理与技术的报告等将陆续进行,每周一讲。本年度的“学术交流年”活动形式多样,学院将主办2次大型国际学术会议、2至3次小型学术研讨会,并举办教授、博士论坛和研究生论坛等,搭建好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