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校一层次特聘教授刘相红为学院师生作报告

  • 作者:物理科学学院
  • 发布时间:2016-03-29
  • 点击量:

3月28日上午8:40,物理科学学院一层次特聘教授刘相红博士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作了题为“微纳米结构在气体传感器和锂离子电池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物理学院的相关教师、研究生共5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物理学院副院长滕冰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刘相红博士主要介绍了半导体金属氧化物微纳米结构及其复合物的设计、制备、结构表征,及其气敏性能研究;以及卷曲纳米膜和石墨烯基碳材料的设计与制备、结构表征、电化学表征,及其在锂离子电池中的应用。会后,同学们向刘相红博士请教了锂离子电池的充放电问题和掺镍氧化硒中空管的制备问题,刘博士详细作出了解答;并对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提出了建议。

刘相红博士2012年毕业于南开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2012-2015年在德国莱布尼茨固体材料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微纳米材料及卷曲薄膜结构的制备及其在气体传感器、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等器件应用的研究。2015年作为一层次特聘教授到物理科学学院工作。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