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校一层次特聘教授王凤云为学院师生作报告

  • 作者:物理科学学院
  • 发布时间:2016-04-12
  • 点击量:

4月11日,校一层次特聘教授王凤云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作了题为“一维半导体纳米材料的设计、合成、表征及其在高性能电子器件和光催化领域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物理科学学院师生、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教师共5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滕冰主持。

王凤云主要介绍了Si基材料和Ⅲ-Ⅴ族一维半导体纳米材料(InAs、GaAs)的设计、合成、表征及应用前景;二步法工艺合成纳米线;及可见光催化剂(多孔Si及In3+:CuV2O6)在处理污染问题等方面的研究。报告结束后,她详细解答了通过控制催化剂颗粒尺寸及晶型来控制所合成纳米线的直径及晶型等相关问题,并对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和科研工作提出了建议性意见。

王凤云2009年7月毕业于南开大学,获得理学硕士学位,2012年于香港城市大学获得材料物理与化学博士学位,2012至2013年于香港城市大学物理科学与材料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青岛大学一层次特聘教授、硕士生导师。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