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物理科学学院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年系列活动

  • 作者:物理科学学院
  • 发布时间:2016-04-08
  • 点击量:

为加强学术交流、形成学术交流新常态,物理科学学院今年将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年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分为以下四个方面:一是举办物理科学前沿进展系列学术报告会;二是主办国际学术会议和小型研讨会;三是推动海外学术访问和国际合作研究;四是建立海外联合研究基地。

自3月份开始,邀请国内外、校内外教授和博士,每周一讲,作物理科学前沿进展系列学术报告,在教授之间、课题组之间、青年博士之间进行常态化的学术交流活动,为师生学术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

学院今年将主办两次国际学术会议和多次小型学术研讨会,请进国内外专家学者广泛进行学术交流;鼓励老师参加国际学术会议;鼓励中青年教师依托国家留学项目和博士后项目等到海外留学;鼓励教授争取国际(和地区)合作交流项目、外国高端专家项目,建立与国外高校以及国际著名学术机构的长期交流合作关系,进行学术互访与课题合作,并与日本国立材料科学研究所共建光电材料与技术研究中心。

学院将对研究生进行科研方法、国际学术规范、论文撰写等方面的培训,重点提升研究生发表SCI论文的数量和质量;将开设研究生论坛,研究生在校期间至少作两次公开学术报告,形成浓郁的学术氛围。目前已面向研究生举办了发明创造与专利申请专题报告,对提高研究生专利申报质量和提升发明创造、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具有重要作用。

国际学术交流年系列活动有利于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与培养,提升青年博士创新与发展能力,对引导老师加入课题组,在课题组之间联合组建科研团队和科研机构,发挥团队作战优势,承担前沿的基础研究项目以及解决国家和企业重大需求课题具有重要作用。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