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物理科学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 作者:物理科学学院
  • 发布时间:2016-04-22
  • 点击量:

4月21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成功举办了2016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院党委书记黄国俊、副院长滕冰、基础物理教学中心主任何丽珠和学院教师一起观摩了比赛。

经过学院前期选拔,共有9位45周岁以下具有三年及以上《大学物理》教学经历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本次比赛邀请了学院教学名师、年度教学十佳和优秀教师共9位专家担任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考核与评价,每一位老师讲完,评委都给予现场点评。此次共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王进老师喜获特等奖。

本次比赛的目的在于展示学院青年教师各具特色的教学技能和教学方法,为青年教师提供一个相互交流教学方法、共同提升教学水平的平台。同时,此次比赛也是为了选拔教师参加2016年全国高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山东省初赛。

物理科学学院向来重视提高青年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注重对新进教师进行课前岗位培训、课程教学培训,经常开展教学研讨和教学观摩活动,注重发挥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有计划地对青年教师进行培养,使其不断改进教学方法、积累教学经验。同时,学院还注重从青年教师的特点出发,抓住青年教师学历层次高、科研能力强等优势,积极倡导以科研促教学,引导青年教师参与教学研究和课程改革,使其把学历优势、科研优势转化为教学优势。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