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校一层次特聘教授温峥为学院师生作报告

  • 作者:物理科学学院
  • 发布时间:2016-04-19
  • 点击量:

4月18日上午8:30-10:00,特聘教授温峥博士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作了题为“铁电隧道结——新一代信息存储器”的学术报告。物理科学学院师生、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教师共5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滕冰主持。本次报告是学院物理科学前沿进展系列学术报告之一。

铁电隧道结由于其新奇的结构和丰富的物理内容,以及在高速、高密度信息存储领域的潜在应用,近年来备受凝聚态物理和材料科学领域关注。温峥教授详细介绍了有关铁电隧道结的基础知识、发展背景、研究现状及应用领域;温老师还介绍了自己在该领域的部分研究工作——脉冲激光沉积法制备高电阻开关比的Pt/BaTiO3/Nb:SrTiO3铁电隧道结及其表征;最后,对该领域的后续发展做出建设性的展望。报告结束后,他就Pt/BTO/Nb:STO铁电隧道结由于其尺寸过小是否存在开裂等缺陷、材料尺寸变小是否会影响其稳定性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对研究生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温峥201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获材料物理与化学博士学位,2013年作为一层次特聘教授引进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工作,现为材料物理系系主任,硕士生导师。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