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苏州大学蔡阳健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12-23
  • 点击量:

12月23日,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苏州大学蔡阳健教授应邀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为物理科学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激光相干性调控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孔伟金院长主持,云茂金教授等2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中,蔡阳健教授从部分相干激光光场的概念及测量方法、对部分相干光场的位相调控研究和偏振调控研究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还详细介绍了部分相干光场的应用基础研究,如超分辨成像、关联“鬼”成像、大气传输与大气激光通信的探测、微粒散射、超强自修复及微粒操控、图像加密与恢复等。报告结束后,蔡阳健教授还与师生就报告和科研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蔡阳健教授,1977年12月生,博士,江苏特聘教授、苏州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德国洪堡基金获得者,光学专业和光学工程专业博士生导师。200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物理系,获物理学专业博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瑞典皇家工程学院,获电磁场理论专业博士学位。2006年12月-2009年1月在德国爱尔兰根马普光学研究所(原爱尔兰根马普光学研究组)从事博士后研究,并获德国洪堡基金。2009年加入苏州大学,被聘为特聘教授,2015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6年入选江苏特聘教授。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