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苗国兴教授应邀来物理科学学院做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12-20
  • 点击量:

12月16日,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苗国兴教授应邀在物理科学学院401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Spin-polarized transport in magnetic tunnel junc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李山东教授主持,学院相关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苗国兴教授围绕磁性隧道结中的自旋输运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分析,并介绍了其课题组近期在新型磁性隧道结的重要进展。苗国兴教授课题组首次提出并成功制备了基于LiF材料的磁性隧道结,该器件在磁性存储器件和传感器中具有广泛的应用空间。这次全英文的精彩学术报告,拓宽了教师和研究生的专业视野,还强化了师生的科研意识和创新意识。报告会后,苗国兴教授与在场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讨论。

苗国兴教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量子信息研究所副教授,1999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2003、2006年在布朗大学分别获硕士、博士学位,先后在IBM、MIT工作多年,美国物理学会、美国化学学会、美国材料学会会员。主要研究领域为自旋电子材料与器件、拓扑绝缘体、多铁材料等。现已在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Phys Today、PRL、JACS等国际顶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担任PRL、PRB、APL等国际期刊审稿人。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