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科院上海技物所胡古今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6-06
  • 点击量:

5B27

65日上午,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胡古今研究员应邀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基于单一溶液制作周期性铁电多层膜的原理及多层膜的光学特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单福凯教授主持,学院4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胡古今研究员首先阐述了铁电的基本性质及研究动机,随后重点介绍了周期性铁电多层膜的原理及制备方法,并对多层膜的光学特性进行了分析和讨论。报告最后,胡古今研究员解答了学院师生的提问。

胡古今,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在上海师大物理系工作,主要从事半导体光电特性,光伏材料、器件与物理,低维铁电光子材料制备与物性等方面的研究。作为负责人,主持了8个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作为骨干承担了科技部973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科委基础研究重大项目等的研究任务。作为第一发明人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0项,授权9项。共发表SCI收录论文60余篇。获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培养博士生8名,已毕业的5名博士生均以5票全A的成绩通过博士学位答辩,且获得中科院大学优秀博士论文称号,1人获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称号,3人获中科院大学三好学生荣誉,3人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目前是美国光学协会、上海市物理学会和太阳能学会会员,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海项目评审人;是Cryst. Growth DesJ. Am. Cera. SocAppl. Phys. LettJ. Appl. PhysJ. Appl. Phys AIEEE Tran. Ele. Dev.等杂志的审稿人。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