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暨南大学曹耀宇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9-01
  • 点击量:

830日上午,暨南大学曹耀宇教授应邀来我院在博远楼103教室作了题为《Superresolution direct laser writing and its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作为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的第八讲,近300名师生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云茂金主任主持。

曹耀宇教授给同学们介绍了微加工技术的技术发展、应用和面对的问题,进而介绍了其所研究的激光超分辨加工技术研究思路和研究过程。总结了在提高加工精度和改良加工技术方面取得的进展,并站在全球化的视角上分析了该技术在数据存储等方面的应用需求和可行性。曹耀宇教授还回顾了自己在硕士和博士期间的经历,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跨学科发展阶段的心路历程,并以此勉励同学们直面困难、勇于探索。报告结束后,曹教授就同学们关心的研究生方向选择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