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校省级教学名师陈沙鸥教授应邀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9-06
  • 点击量:

95日上午,物理科学学院省级教学名师陈沙鸥教授应邀在博知楼203教室为师生作了题为《量子纠缠态和量子信息》的学术报告,这是物理科学学院高端学术报告第十五讲。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滕冰教授主持,来自全校近2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陈沙鸥首先通过阐释作此报告的缘由开场,运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师生们讲述了量子物理的发展史,让同学们清晰地了解了量子物理的发展过程和发展脉络。报告中,陈沙鸥教授运用生动形象的案例,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报告内容,不仅有量子纠缠态和量子信息,还薛定谔的猫、多世界理论、相对论等经典物理学理论,拓展的知识使报告内容更加精彩。

报告会后,同学们踊跃提问,问题涵盖了学习过程中的困惑和猜想,陈沙鸥教授都耐心进行了解答。整个报告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赢得了在场所有师生的热烈掌声。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