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深圳大学方明博士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6-13
  • 点击量:

64日上午,深圳大学材料学院方明博士应邀来我院,在博远楼101教室为师生作了题为《材料表面结构化在清洁能源转换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凤云老师主持。

在报告中,方明详尽介绍了大面积制备有序纳米阵列以及纳米结构阵列在太阳能电池和光电催化分解水制氢中的应用,获得了高效光电催化分解水制氢的硅纳米阵列,从方法上解决了当前光电催化分解水制氢存在的一系列问题。报告最后,方明详细回答了在场师生提出的有关纳米图案的制备以及光电催化分解水制氢应用前景等问题。

方明现为深圳大学材料学院助理教授,目前主要从事微纳加工、半导体器件光器件及清洁能源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在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ACS NanoNano Energy等杂志累计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h-index 12,其中有数篇论文被选为期刊封面文章。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