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加拿大国立科学研究院Federico Rosei院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0-22
  • 点击量:

1018日上午,加拿大国立科学研究院院长Federico Rosei院士应邀访问我校,并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多功能材料在新兴科技中的应用》和《研究生科研成长之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王乙潜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Federico Rosei院士首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通过翔实的数据和材料,介绍了多功能材料在太阳能光伏中的应用。Federico Rosei院士结合自己的成长之路,围绕研究生的科研成长,阐明了如何从一名研究生成长为一名有创新思维的科研人员。报告会上,研究生们就在科研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惑与Rosei院士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Federico Rosei,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欧盟科学院院士,现任加拿大国立科学研究院(能源、材料和通讯)院长,同时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能源转化、节约及存储材料与技术方向主席。Federico Rosei主要研究方向为功能性纳米材料和体系的性能控制和应用,尤其在原子和分子层面上以纳米级微观结构基元来建构新型能源材料方面取得了较多研究成果。在包括ScienceNatureNature子刊、PNASPRLJACSAdv. Mat.Angew. Chem. Int. Ed.等期刊发表论文280余篇,在近20个国际学术组织任职,50余次担任国际会议主席或召集人。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