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院特聘教授李庆浩受邀参加青大市北附中科技节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6-09
  • 点击量:

5月27日,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特聘教授李庆浩受邀参加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科技节-名人大师进校园”活动,以“我们是怎样认识这个世界的”为题作了科普专题讲座,讲座由青大市北附中林梦如主任主持。

在报告中,李庆浩首先提出问题“我们是怎样认识这个世界的?”引发学生们的思考,指出感官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外在世界,但却存在局限性。随后,李庆浩分别从视觉、听觉等角度,为大家介绍了视觉偏差、偏振现象、三维成像等过程;以及声波的振动与共振、多普勒效应、人类听觉的局限等。通过简单的演示实验,李庆浩将有趣的物理现象和背后的知识介绍给同学们,用深入浅出的讲解与幽默的语言带领学生感受物理之美。

整个讲座气氛热烈,给学生们初步揭开了物理世界的大门。同学们兴致盎然,积极参与互动环节,并在讲座之后继续同李庆浩积极讨论,大家感受到了物理世界的奇妙。少年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李庆浩鼓励年轻学子能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保持自己的好奇心、想象力与创造力,通过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深入地了解世界、认识世界,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于2021年4月揭牌成立,是在青岛四中和青岛二十八中优化整合基础上,注入青岛大学教学管理而建立的公办初中学校。原青岛四中和青岛二十八中将作为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的两个校区使用。学校依托青岛大学优质教育资源和专业力量,通过深度合作,以专家引领课程改革,推动教师专业发展和学生全面成长。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了解与合作。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