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验交流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2-22
  • 点击量:

2月15日下午,我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验交流会。学院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物理系教授夏天龙作了基金申请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滕冰主持,学院多位教师参加了会议。

夏天龙首先以《自然科学基金的撰写与申报》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他讲解了不同类型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的总体要求;介绍了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流程,强调了申请代码和关键词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基金申报的关键因素、重点和难点;报告人结合自身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修改和审阅中积累的经验,分析基金申报书的撰写技巧和注意事项。会后,夏天龙教授对我院老师的申报书进行一对一指导。

夏天龙,中国人民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导,物理系副系主任。2000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2006年获香港大学博士学位。20059月入职中国人民大学,参与物理系初建。现任Magnetochemistry期刊编委,Frontiers in Materials期刊评亩编委。NaturePRLPRBComms MatACS NanoJAPNJPFoPCPBCPL、物理学报、中国科学基金等期刊审稿人。研究方向为量子材料的探索合成、晶体生长及磁电输运物性研究。近期拓展建设了量子材料及其拉曼谱学实验室。近些年主要在铁基超导材料、荧光材料、拓扑量子材料等体系上开展了系列物性研究工作,以通讯作者(含共同通讯)以及合作者身份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hysical Review XPhysical Review BSCI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