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2-10
  • 点击量:

2月7日上午,我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辅导会。学院邀请了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山东大学晶体材料研究所于浩海教授作了基金申请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滕冰院长主持,学院20余位教师参加了会议。

于浩海教授首先以《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之心得体会》为题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从基金申报过程中的领域选择、关键词的选择、摘要的凝练等方面具体讲述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及人才项目书写需要注意的事项。于浩海指出不同学部资助范围和关注重点不一样(偏应用/偏基础),申报老师应仔细阅读申报指南,并对专家评审做出一定的预判,有针对性地避免同质化竞争;在书写项目名称和关键词时要精准凝练、切勿大而空;摘要书写时要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并做到小题大做、简体深做;书写过程中措辞务必注意学术的严谨,内容要鲜明体现各个成果的延伸、协同关系,强化故事框架逻辑性。随后,于浩海仔细审阅了与会老师的基金申请书,有针对性地指出申请书中出现的问题及具体修改建议,并为部分老师推荐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深入指导。

 

于浩海,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德国“洪堡”学者,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8年毕业于山东大学获材料学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校工作,2011年10月受德国洪堡基金会支持在德国Max-Born研究所工作,2012年12月获评副教授;2014年被破格聘为教授。主要从事光电功能晶体与器件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在Nature Phys., Adv. Mater.、JACS、ACS Nano、Light, Opt. Lett. 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主持或参与国家及省部级课题1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2项,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10余件,部分研究结果实现产业化。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