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我院研究生刘奥获评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

  • 作者:物理科学学院
  • 发布时间:2016-05-04
  • 点击量:

日前,2016年“大众报业杯”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物理科学学院2014级物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刘奥以其优异表现当选为山东省高校十大优秀学生。这是物理科学学院学子自2014年本科生由成龙首次获得该项荣誉以来,第二次获此殊荣。

“大众报业杯”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评选活动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与大众报业集团共同举办,每年评选一次。本次评选活动是在各高校层层选拔推荐的基础上,经过专家组对全省高校推荐的110名候选人进行认真评选、审核,并 报评选表彰活动领导小组审定的。

刘奥,男,读研期间连续两次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以第一名荣获青岛大学研究生最高荣誉——“学术之星”,获评“山东省优秀研究生”,荣获“山东省研究生优秀创新成果奖省级三等奖”。目前,共发表SCI论文23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其中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第一作者SCI论文9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11.805,第一作者论文总影响因子超过40,其研究成果在世界范围首次实现了溶液法制备环保低压(≤3V)操作的P型金属氧化物薄膜晶体管。他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口头报告,参加韩国济州岛“第16届半导体技术及其应用国际研讨会”,获得“最佳成果奖”(300选10)。

刘奥同学在本科期间,担任班长、学院学生会主席,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影响较大的科技文化、爱心公益、社会实践活动,其突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全面的综合素质受到一致好评。多次荣获“青岛大学优秀学生”、“青岛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被评为“青岛大学优秀毕业生”、“山东省优秀毕业生”,毕业论文被评为“青岛大学优秀毕业论文”和“山东省优秀毕业论文”,因其优秀表现被推荐为本校免试研究生。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