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我院举行2019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2-13
  • 点击量:

   

 

12月12日,学院在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四楼报告厅举办了2019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组织员房运琦老师出席。

教育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启,第一项是主题宣讲,分别由2016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王煦宣讲《诗行天下,爱洒中国》,2017级物理学(师范)专业邵萌萌从核心价值观角度解读校训《守正出奇》,2018级物理学(师范)专业沈凯笑分享了作为“红色基因”思想教育实践团成员在一战遗址博物馆做志愿讲解的经历和感触。

第二项是房运琦老师《做时代的先锋》主题报告。他回顾了近代中国的抗战历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的伟大胜利,现在中国共产党又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向民族复兴光明前景;在近百年的风雨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房老师语重心长地叮嘱大家:“‘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当代大学生,完成好主业——学习,就是在做先锋,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积极走在前列就是在做先锋,先锋是由一点一滴体现的。”他希望:“你们将来在工作岗位上也一直要做一个领跑者,在中国的复兴道路上留下自己的印记!”

大会第三项是,2019级学生郑重递交入党申请书,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慧晶和副书记赵斐斐现场见证。最后,全体与会人员高声齐唱《强国一代有我在》。

活动后,学生纷纷表示学院举办如此隆重的入党启蒙意识很受感动,尤其是现场递交入党申请,感觉很神圣,递交的是申请,也是承诺。部分没有提出申请的同学现场与老师交流,纷纷表示,自己也要尽快递交入党申请。

会议最后,《强国一代有我在》唱出了我们的心声:

这是一个新时代

中国正在强起来

这是我们的时代

谁都有机会出彩!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