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致全体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党员的倡议书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2-12
  • 点击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党中央、国务院做出重要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学生党员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物理科学学院党委的组织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学生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定信心,防控守责

全体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大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学生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切实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践行担当,坚守阵地

全体学生党员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力以赴承担起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学生党员要带头关注疫情信息,严格落实学校、学院的安排部署,严格遵守不提前返校、按时报平安等相关纪律要求。积极与辅导员、导师保持联系,主动参与承担学校相关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好学生骨干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三、科学宣传,带头防控

全体学生党员充分发挥青年人对新媒体运用熟练的自身优势,依托官方正规媒介渠道,快速筛选信息、甄别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正确传导信息,理性发声,助力营造正能量的网络舆论环境。要认真学习防护知识,主动宣讲防控政策,消除麻痹心理,避免恐慌心理,教育引导身边亲友和同学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四、合理规划,争做先锋

全体学生党员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停课不停学”,合理安排时间,做好学习规划,充分利用网络平台,通过线上学习手段,开展学习、科研。要配合老师、引导和组织广大同学居家开展好线上自主学习、答疑辅导,分享网课视频、学习资料等,努力营造“资源大家享、学习不掉线”的学习氛围。尤其是,利用线上平台,开展有关生命、健康、责任、感恩、民族社会、爱国主义等方面内容的讨论和学习。严格遵守学校统一部署,努力做到学习科研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每临大事有静气”,全校物理科学学院的学生党员同志们,在疫情来袭的特殊时刻,我们要能沉住气、稳住神、定好力、尽好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先锋者、表率者。“国之所需,吾志所向”,在这关键的时刻,让我们团结起来,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物理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0年2月12日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