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我院落实以学生为中心,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线上教学联动体系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2-19
  • 点击量:

为全面落实疫情期间开展好线上教学模式,物理科学学院通过构建学院、系中心、任课教师、学工、班主任、班干部六个层面的线上教学、教育联动体系,按照“以学生为中心,并联实施、重在落实”的工作思路,成立小组,分头调研,制定方案,两端培训(教师端和学生端),线上听课,持续改进,全面保障学生线上学习效果。

一.学院层面,召开系列线上会议,院领导持续推动、检查、落实。

二.系(中心)层面,学院五个系,两个中心组织教师积极参加学院线上会议,教师端线上教学技能培训,推动本系开课老师按时完成线上教学方案制定等工作,协助有困难的本系学生与任课老师建立课程联系,积极落实线上听课课程。

三.任课教师层面,积极参加线上教学平台技术培训,制定课程线上教学预案,主动联系学生建立课程联系。按照“课前自学+课中互动+课后拓展”理念,引导学生利用平台完成课前学习任务,课中和教师进行课堂互动,课后完成作业,并利用线上相关学习工具进行拓展阅读、交流,尝试自建专题,参与各类小组活动,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

四.学工层面, 通知全体学生下载安装网上授课平台,督促学生了解掌握线上学习平台使用方法,做好网上平台学习的准备。负责将课程信息发至所有学生,并督促班级课代表主动联系老师,建立以教师为主课程群。学工老师结合本次疫情实际,将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教育、爱与感恩教育等内容融于工作中。

五.班主任层面,班主任主动与辅导员一起全力做好网上教学过程中师生间的沟通协调,线上听课及教学效果反应,发挥好自己的专业引导作用,对确实有网上学习困难的学生,给与定向帮助和指导。

六.班干部,课代表层面,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与任课老师,课程班沟通联系,协助任课老师组织好网上平台的教与学、课程讨论、教学管理,教学效果反应等工作。

七.学院线上教学开展、落实情况,实施课代表线上课程报告,班主任入班听课,学院教学委员会老师和督学线上听课,学院领导动态听课。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