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在第33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上获佳绩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12-28
  • 点击量:

日前,第33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学子获得佳绩,共获77项国家级奖励。其中国家一等奖11项,国家二等奖21项,国家三等奖45项。青岛大学荣获第33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团体奖。

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是由教育部支持北京市物理学会和北京大学主办的全国性历史最悠久的物理学科竞赛,至今已举办33届。竞赛以促进物理教育改革、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提高教学效率、适应科技发展、培养创新精神为目的,秉持有利于教学改革、有利于提高学生能力的原则,吸引了全国众多高校的物理爱好者参赛。参赛学校主要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985、211著名高校,参赛水平高、影响范围广泛。

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从去年开始组织全校理工科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物理竞赛。物理科学学院承担了竞赛的组织、培训、参赛等各项工作,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精心辅导,连续两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通过参赛,展现了学校大学物理在教学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力和水平,对激发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具有促进作用。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