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5-06
  • 点击量:

 

55日下午,我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实验室负责人、从事科研以及实验教学的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国俊主持。

黄国俊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关系到师生的人身安全、学校的财产安全,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必须常抓不懈。为此,大家要增强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加强制度建设,紧急时刻有章可循;要加强实验室人员培训,保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要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自查,尽早排除安全隐患;学院下周起将对各实验室进行检查。他希望经过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为师生创建一个和谐、安全、稳定的教学环境和科研环境,深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滕冰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她指出,在实验室安全方面,院领导、实验室负责人、实验室成员要层层落实责任,签订安全责任书,形成网格化安全管理责任体系,明确每间实验室、每台设备的安全责任人;要按照之前学院发的通知要求,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要建立安全准入制度,严禁未经培训人员进入实验室;要建立档案制度,出入实验室要有台帐和记录;完善应急预案,实行制度上墙;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意识,做好应急演练和安全防护;该报废的危险物品,争取在520日前按有关程序进行报废。滕冰还对学生宿舍防盗防火、安全用电等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随后,老师们对实验室目前存在的隐患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了讨论和研究,对完善安全制度建设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