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福林路小学和基隆路小学学生到我院演示实验室参观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5-09
  • 点击量:

56日下午福林路小学、57日上午基隆路小学的十几位学生及家长一起来到我院博逸楼204教室一同参观了演示实验室,并操作了一些基本的物理实验。

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带着好奇的心情步入实验室内。实验室中各种物理实验都吸引了小朋友们的目光,讲解员们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小朋友们感受到科学与我们并不遥远。参观完后,实验室讲解员们又联系生活实际,对小朋友们举行了科普讲堂。

此次活动为孩子接触科学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不仅开阔小同学的视野,让他们充分了解科学的神奇,又培养了他们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活动激发了学生参与科学活动的兴趣,家长们表示感谢。

作为青岛市唯一一所向社会开放的大学物理实验室,其室内包含力、热、光、电、磁、声等多个实验,实验操作简单、通俗易懂。其目的在于通过各种各样有趣的实验来介绍专业严谨的物理知识,达到一个“寓教于乐”的教育主题,让科普走向社会、高校服务地方。同时,学院建立了一支语言诙谐幽默、谈吐文雅、富有爱心、耐心的讲解专业团队,团队成员通过一次一次的联系、试讲,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断充实、讲解水平不断提高

(供稿:学生会科创部、新闻部)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