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王晓临教授学术报告(5月2日下午4:00)

  • 作者:物理科学学院
  • 发布时间:2012-05-02
  • 点击量:

题 目:新型多功能电子与自旋材料的探索与最新研究进展

主 讲 人:王晓临 教授

时 间:2012年5月2日(星期三)下午4:00

地 点:博逸楼(西六教)401会议室

主办单位:物理科学学院

王晓临教授简介:

王晓临教授1991年山东大学固体物理与晶体材料专业硕士毕业,2000年获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材料学专业博士学位,先后在奥地利维也纳原子所、日本材料科学国家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Material Science)和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Ohio State University)作访问研究,现为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超导与电子材料研究中心专职教授, 自旋电子材料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

王晓临教授的研究领域为自旋电子学及相关材料、铁电磁体、多铁材料、超导材料、热电材料、光学材料、电池材料等新型功能材料材料设计及结构与性能研究。自2002年以来,作为很多项目的负责任人王晓临教授获各类澳大利亚国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200余万澳元,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很多文章发表在国际权威期刊《物理评论快报》、Nature Materials、Nature Asia Materials、Physical Review Letters、《先进材料》(Advanced Materials)、Angewandte Chemie、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Physical Review B、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发表论文被他人引用累计超过2800余次,获澳大利亚政府颁发的工程领域杰出成就奖。近年来多次担任国际学术会议大会或分会主席并作大会特邀报告。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