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我院召开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暨十三五行动计划论证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3-31
  • 点击量:

3月30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召开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暨十三五行动计划论证会,学院党政领导黄国俊、滕冰、周志强以及教学委员会成员、各系(中心)正副主任、辅导员、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专业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国家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和各自专业实际,分别就2017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通过与对标学校比对,对本专业存在的优势和不足、课程设置及优化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同时听取了学生代表对课程设置的意见和建议。

滕冰副院长从一流学科、一流本科、人才队伍、服务地方、治理能力、文化建设、具体举措七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十三五行动计划初步方案,提请与会人员进行研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滕冰强调,一流本科的核心是课程设计,各专业负责人在今天讨论的基础上,要继续开展本专业师生的大讨论。学院将于4月6日组织全院大会,结合学院发放的汇报提纲用PPT汇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举措和具体目标。会上,将对十三五行动计划进行深入研讨,理清思路,明确目标,使每位老师积极参与到学院改革中,助推学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黄国俊书记强调,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不是简单地改版,要在充分调研和研究专业自身特点的基础上,结合学分制改革,明确核心课程和专业特色,适应学生个性化学习要求,真正达到专业建设的目的,从而实现一流本科和一流学科建设。针对十三五行动计划,黄国俊还从传承与创新等角度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