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我院举行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报告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4-07
  • 点击量:

4月6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报告会。教务处副处长原明亭、综合办主任王海荣和课程办主任沈香韫应邀出席报告会,学院党政领导黄国俊、滕冰、周志强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滕冰主持。

会上,五个本科专业负责人在前期调研和讨论的基础上,分别从人才培养目标、专业现状、对标学校、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提出了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目标、修订内容、课程设置情况,并对课程体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剖析和探讨。

原处长对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给予了详细指导,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王主任和沈主任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经验,对培养方案中的具体内容谈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建议。

会后,滕冰副院长总结了汇报中的诸多亮点:对标高水平学校专业、对标专业认证要求、创新开放实验室、分类分层次拓展课程设计、问题导向设置课程等,同时提出在以下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明确和细化:研讨课、双语或全英文课(国际化)、校企共建专业、教学基地建设、在线课程(互联网+课程)、加强实践实训环节、学业评价由“结果”向“过程”转变等,要求各专业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具体措施,着力构建具有物院特色的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和机制。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