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我院举办“2017物理教学技能实验设计展示会”暨陈祖骥老师科普顾问授予仪式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6-09
  • 点击量:

68日晚,我院“2017物理教学技能实验设计展示会”暨陈祖骥老师科普顾问授予仪式在德音楼207教室举行。副院长滕冰、学校退休教师陈祖骥、学院相关老师以及30余名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展示会。

会上,滕冰向陈祖骥颁发了科普顾问证书,聘请他为学院科普活动指导教师。陈祖骥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科普的重要性,演唱了由自己编词的歌曲《电磁波》。

研究生和本科生通过PPT演示了自己的实验设计作品,学院张芳主任、何丽珠主任以及姜静、韩会景老师进行了现场指导,陈祖骥老师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实验作品汇报,并一一给予指导。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讨论实验作品的可行性以及如何解决存在的问题,大家热情高涨,整个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10:30。此次展示会主要为即将于7月举行的“山东省第十二届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作准备。

陈祖骥老师退休后一直投身于科普公益事业,利用废旧材料制作科普作品50多件并撰写科普文章多篇。截至2017323日,他去过118个单位,举办了160场科普讲座。201110月,他被青岛市委市政府授于“青岛市关心下一代教育突出贡献奖”。20173月被青岛市市南区关工委授予“先进工作者”称号,4月被《科普中国》栏目授予“科普公益大使”。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