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我院本科生东晓彤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4-19
  • 点击量:

近日,我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本科生东晓彤在SCI期刊Frontiers in Chemistry (IF=5.221,中科院二区)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题为“Architecting Hierarchical WO3 Agglomerates Assembled With Straight and Parallel Aligned Nanoribbons Enabling High Capacity and Robust Stability of Lithium Storage”的研究论文(DOI: 10.3389/fchem.2021.834418),论文的其他作者朱世凯、欧一珂、张晓雨、兰文皓、刘兆国、鞠帅、苗源等均为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和应用物理专业本科生。论文通讯作者为李洪森教授和张永成副教授。

截止到目前,李洪森教授课题组指导大学生本科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9项,其中3项获批省级立项,担任本科生导师指导多名本科生。培养的本科生中1人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SCI论文,2人参与申请了4项国家发明专利,10余人获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以及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等荣誉,另有30余人参与发表了课题组10余篇高水平论文,包括Energy Environ. Sci.、Energy Storage Mater.、Chem. Eng. J.、J. Power Sources以及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等。

物理科学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尤其是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及近几年实行的本科生导师制,使每位本科生都有机会进入到实验室里学习、参与科研,并且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东晓彤于2020年加入到李洪森教授课题组参与科研、创新工作,在导师的严格要求和悉心指导下,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篇,参与发表SCI论文3篇,荣获“建行杯”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第八届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并入围了第十三届大学生“挑战杯”省决赛。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3389/fchem.2021.834418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