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举行党员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党员进宿舍”启动仪式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12-23
  • 点击量:

12月22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党员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党员进宿舍”启动仪式。院党委书记黄国俊、院长孔伟金等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国俊书记主持。

黄国俊带领全体教职工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他强调,各位党员要认真学习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髓,真正领会讲话的内涵和要义,切实把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自己所担负的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真正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为了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将全方位育人落到实处,学院党委结合“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经过精心准备正式启动了“党员进宿舍”活动,要求每名党员联系一个学生宿舍,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院党委希望通过党员深入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培养起学生的学习自觉性、组织纪律性和良好的生活习惯,使学生能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早日成才。黄国俊对“党员进宿舍”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位党员要尽快熟悉所联系的宿舍情况,元旦前后开始深入学生宿舍掌握第一手资料;二是要充分利用好“党员进宿舍”记录表,记录好所了解的情况以便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是每学期要进行两次研讨和总结,期中研讨和总结在各党支部内部进行,期末研讨和总结由学院统一组织进行,既要总结好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也要分析仍然存在的问题,并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手段和措施,真正发挥“党员进宿舍”的作用。

黄国俊对年末党员理论学习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希望党员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主要任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章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方面的主题内容安排好个人自学,同时各党支部也要对党员个人理论学习加强指导。黄国俊还通报了2016年党费收缴情况和2008年4月至2016年9月党费补交情况以及关于崂山区人大代表选举有关事宜。

孔伟金通报了2017年博士点申报、山东省“十三五”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申报、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留学出国项目申报以及学校年度教学十佳评审、学院教学研究项目申报等有关事宜。

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两优一先”“两学一做”特别节目《榜样》,真正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像“榜样”学习,做合格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