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点亮理想之灯,照亮前行之路”——学院开展第三期“格物明理”思政讲堂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4-16
  • 点击量:

4月13日,物理科学学院面向2021级本科生开展第三期“格物明理”思政讲堂活动,学院各教工党支部老师从不同专业角度出发为学生讲授专题思政课。

应用物理系主任钟德高老师结合同学们学习的实际情况指出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鼓励同学们构建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学习动力。同时,他带领同学们展望未来,鼓励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提前做好规划,利用好资源,继续考研深造以提升才干,成为高水平人才,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刘眉洁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A类、B类竞赛以及其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目标,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以及竞赛占比,鼓励大家明确目标、积极钻研、做到更好。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一班班主任李玲琪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历年考研报录比、报考录取院校等,同时为大家分享了很多信息搜索渠道,鼓励大家积极进行学术学习,提高自身素养。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的王凤云老师从自身出发,结合“"当下——是最好的开始”这一主题,聚焦同学所需,结合自己的奋斗经历勉励大家应当抓住关键节点,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提醒同学们无论考研亦或是就业,都需要明确奋斗目标,坚定“我能行,我必行”的青春理想。

 

物理教育系贺明明老师结合班级情况,以高质量教育与高素质人才为主题,从师范专业的角度,强调了就业形势严峻的现状与就业政策的变化,引导同学们认识到高质量的教育需要高素质的教师,同时要从自身的职业发展出发,从基础学科特点出发,激发内在学习动力,提升个人综合能力。接着他强调了高素质教师需要进一步提升学历,需要不断地学习,并引导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最后,他从考研的角度鼓励同学们坚定考研决心,提前做好规划,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大学二年级是大学生活中的重要阶段,是确立自己未来大学生活规划的关键时期。学业上,同学们有专业课的压力以及对于未来发展方向的迷茫,由于缺少经验,需要专业的指导和及时的鼓励。 第三期“格物明理”思政讲堂活动顺利开展,答学生日常学习之“惑”、学科竞赛之“惑”与发展规划之“惑”,构建大思政格局,打造大思政课堂,在力促学生德智体美劳协调发展,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