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第十八届全国基础光学与光物理学术讨论会在我校召开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8-31
  • 点击量:

 

由中国光学学会基础光学专业委员会与中国物理学会光物理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青岛大学与山东省光学工程学会承办,青岛市物理学会协办的“第十八届全国基础光学与光物理学术讨论会”于2018827-30日在青岛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等全国32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8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龚旗煌教授,青岛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夏东伟教授,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物理一处张守著处长出席开幕式。夏东伟校长代表青岛大学致欢迎词,龚旗煌院士致开幕词,张守著处长讲话。大会开幕式由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院长滕冰教授主持。

 

会议邀请国家杰青、中科院物理所魏志义研究员,国家杰青、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史保森教授,国家杰青、吉林大学陈岐岱教授、国家杰青、北京大学胡小永教授分别作大会邀请报告,大会安排分会场报告共计43个。报告内容涵盖了激光物理、量子光学、非线性光学及材料、微纳光子学及应用、纳米材料的光学性质、超短脉冲激光及超快现象、光学在生物学等交叉领域的应用等多个领域,充分展示了光学科研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未来的发展趋势。与会代表对学术报告所展现的光学前沿热点研究以及光学科研进展进行了深入分探讨。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国内光学领域科研工作者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推动了我国光学领域的发展。我校师生200余人聆听了相关专家报告,收获了知识、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促进了我校光学学科的发展。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