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我院召开课程建设研讨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6-05
  • 点击量:

为了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中心目标,进一步落实学院培养学生厚物理基础理念,加强学院物理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建设以及增强配优师资队伍、强化课程团队建设,切实推动以学为中心的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学院于5月28日下午在博逸楼401会议室召开课程建设研讨会。院长滕冰、院党委副书记郝伟、院长助理邵渭泉以及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相关课程任课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委员会主任云茂金教授主持。

在全面梳理全院课程基础上,就课程“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针对加强课程团队建设以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专业核心课程需求调研情况进行研讨。滕冰围绕如何紧跟教育部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步伐,从“一流课程”建设的质量标准和行动方案、推动优质课程资源开发利用、在线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教学成果奖培育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郝伟介绍了近几年学生考研主要课程的成绩以及2017级学生考研课程需求调研结果,建议配优配强课程的教学团队。邵渭泉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关于加强在线课程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各位教师围绕如何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模式、改进教学方法手段、强化教学系统化设计、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分享了自己在线上教学、课程建设、教材编写、实践教学过程管理和教学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经验与体会。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