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期初工作会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2-25
  • 点击量:

2月23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期初工作会议,传达学校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开学初主要工作。院党政领导李升学、滕冰、郝伟、王乙潜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升学主持。

李升学首先传达了青岛大学2019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学习研讨班、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寒假学习会有关精神,并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传达了胡金焱书记和夏东伟校长的讲话精神。随后,他通报了院领导班子调整及工作分工情况。李升学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深刻理解“高”、“真”、“化”、“实”、“习”五项学习要求,真正抓好“九项工作”处理好“九个关系”,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切实落实好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开展好学院2019年主要工作,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最后,他对学院制度建设、资源争取、沟通机制等谈了自己的看法。他强调,院领导班子一定要当好学院的发动机,党政密切配合、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学院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服务意识,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教师要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意识,形成学院上下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温馨和谐的浓厚氛围,切实承担起学院办大学的重任。

学院院长滕冰通报了2018年度学院岗位考核与绩效津贴分配实施情况,并对开学后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2019年是学院的工作落实年,学院工作主要从三个方面落实和突破:一是协同创新亮点工程;二是资源配置活力工程;三是多元共建育人工程,最后落实到人才培养这个根本任务上。她指出,学院会不断完善制度和机制,进一步明确系主任职责,让系真正参与到学院建设中,充分发挥系一级的作用;进一步推进“四个融合”,切实做到全员育人,每个老师要主动承担起既是学生的学业导师又是学生的人生导师的责任;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每位老师要率先垂范,要多与学生沟通交流,切实帮助和爱护学生;教师要用心研究如何提高课堂教学和基金申报书质量,学院会助力年轻老师成长为教学能手和科研骨干。

党委副书记郝伟作了简短的任职表态发言,他感谢大家的信任和支持,介绍了自身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他表示要和大家团结在一起,认真工作,共同推进学院的事业发展。

学院副院长王乙潜通报了寒假前后学院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指导工作开展情况和最近的工作安排,要求大家积极参加学院即将举办的国家自然基金专家评阅会议,切实提升自然基金申报书的质量。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