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咨询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3-15
  • 点击量:

3月14日上午,我院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指导咨询会,邀请系主任、硕士生导师、班主任等针对同学们考研复试和调剂等支招助力,为大家答疑解惑。学院党委副书记郝伟主持会议,2019届近80名考研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办主任李慧晶首先对2019年考研复试、调剂等动态信息进行分析解读,就常见的共性问题提出建议。随后,专业教授、博士老师们从不同角度为同学们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云茂金教授根据自己作面试考官的体会为同学们讲解了复试常见的专业问题,分析了部分科研所的复试调剂信息等,勉励大家以必胜的决心复习准备,以自信的心态应对面试。温峥教授就复试准备、沟通、礼仪、问题回答等细节性问题给大家提出了建议,为同学们对比分析了本科生学习与研究生学习、学习与工作、科研成绩和专业基础等方面问题。赵怀松博士对调剂的同学们就简历的制作、面试问题等提出建议,生动地讲述了一些调剂复试的案例,鼓励同学们大胆追求。李强、徐洪浩、贺明明等老师对复试注意事项问题进行了补充,建议大家提前收集资料,确保心中有数,才能从容应对。邵渭泉老师嘱咐同学们做好规划、做好定位,设定目标,坚持不懈努力提升自己。

在咨询答疑环节,老师们耐心风趣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最后,党委副书记郝伟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勇于争取,学院全体老师将尽全力从专业知识、信息资源、人际资源等方面全方位支持考研学生复试,预祝大家被理想的学校录取。

    同学们向老师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老师的指导自己对研究生复试更有信心。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