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产学研”协同育人报告会暨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3-28
  • 点击量:

3月27日上午,我院“产学研”协同育人报告会暨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与青岛秋实晟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

党委书记李升学首先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阐述了“产学研”协同育人在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重要作用。青岛秋实晟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修方东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表达了希望同学院开展产学研合作的愿望。双方一致同意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李升学代表学院与青岛秋实晟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随后,青岛云路先进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张世明博士,作了题为《磁性铁基非晶带材的产业化发展之路》的报告,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现有规模、核心产品的制备原理、研发历程、应用方向以及公司发展规划、发展定位、产业规划、重点项目等基本情况。这是物理科学学院“产学研”协同育人系列报告会的首场报告,报告会由李山东教授主持。学院相关研究领域的老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后,两家企业代表参观了李山东教授实验室,并就今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