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新动能”物理前沿学术报告暨人才招聘宣讲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4-19
  • 点击量:

4月19日下午,我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新动能”物理前沿学术报告暨人才招聘宣讲会。青岛镭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长勤教授受邀作了报告。学院院长滕冰、党委副书记郝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滕冰主持。

会上,马长勤作了题为《545 nm 激光器的应用-自倍频激光晶体机遇与挑战》的报告。他介绍了目前商业化绿光激光器的四种工作原理,阐述了绿光激光器在生物检测、精密加工、国防安全等领域的重要应用,分享了青岛镭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在自倍频绿光激光器方面校企合作的研发历程。报告会后,马长勤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就相关激光领域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勉励现场同学要敢想敢干、勇于创新,公司愿意为在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实习实训平台。

随后,青岛镭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招聘计划,并现场解答了公司招聘岗位设置、应聘具体要求等方面的问题,学院多位有求职意向的应届毕业生现场递交了个人简历并进行了咨询。

滕冰对马长勤一行到学院进行交流和招聘宣讲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青岛镭创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学院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在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她希望双方在新获批的山东省“海洋观测与宽带通信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平台下开展更多的深入合作。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